close

今天打給配合很久的清潔阿姨.由他兒子口中得知她住院了

那位林太太是一個配合度很高.做事很細心的阿姨.約莫在上個月還有工作請她們處理

沒想到今天他兒子卻說~她住院了~目前在插管治療

我問他說~那她算退休了嗎

他兒子想了一下~才淡淡說應該算退休了

我好奇再追問是生了啥病?

他兒子告訴我~她媽媽得了肺癌...

或許很多人聽到只會想著怎麼會這樣.或是沒有大太的感覺

但對我來說

她只是一個很認命工作(說真的她可以不用工作.以他們現在的經濟實力...)

很認命就算工作到三更半夜還是會笑臉的告訴你~這地方交給我就好~你可以去忙妳的事

而我總是會在她們報價給我之後~多給他們1~2000元

因為他們的辛苦我真的看在眼裡

現在她發生這樣的事

我卻感同身受

畢竟父親在十年前也是忽然發現得了肝癌就發病離開

人的生命真的很無常

常有人說活在當下

然而又真的又幾個人可以真的過著自己的生活

不受他人影響

現在的心情很雜亂.剛接了好幾通工作上的電話

又接了妹妹打來的電話

人真的可以活在當下嗎

還是只是自己騙自己

現在我的腦筋無法告訴我這些問題的答案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聽海的卡洛斯先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